细雪中团

人丑话多语废没文笔没描写还OOC喜欢烂梗的一个奇怪的人

  林淮知道林阳订婚的时候他刚从山里走出来,提着的手提箱里混沌空间装载了一半的收获足够让他半年都不必奔波。灵星上下浮动着记录下地标的具体位置,林淮打开手提箱拿出手机查看进山的这几天错过的消息,等他回去就可以告诉本家将这里包下,这样足以供应大量的灵石甚至仙玉的需求。 
  林淮抬头等着手机开机。 
  一条条翻下去,最显眼的便是林阳发过来的,一改往常两个人聊天的时候她欠揍的语气,正正经经的发过来说,哥,我跟宋旭定下日子要结婚了。 
  还打了句号。 
  久违的他想抽烟,又想起来,靠,他根本不会抽烟。 
 
  一切都打点的非常妥当,从宴客名单到客座安排、从请帖再到伴手礼等等,事无巨细一件不落都由宋家的人包揽下,林家需要做的就是将林阳的一切打点好,于是林淮也跟着跑,去找绣工找设计师:林淮在大宴要穿家族礼服,私宴是按照她的喜好定制的西式婚纱,二小姐说不要未婚夫设计的,想要给他一个惊喜,林家都一一照办。 
   
  婚礼当天宋旭仍被折腾的够呛,主使的当然是林淮,他往常似的一副笑的没良心的样,伸出手来跟伴郎们要福袋。深知他个性的伴郎们送上早就准备好的上等灵玉、深海宝珠等等凑出的十几袋福袋;可开了门,还是重重的关卡拦着不让人进:例如让宋旭在黑铁里找出玄铁,或者蒙着眼猜测给他吃的是金丹里放了什么东西,等好容易见到新娘,伴郎团的智多星都忍不住说了句,你哥可是真疼你啊。 
  林阳就只是笑,伸手擦了给自己穿鞋的宋旭脸上的汗。 
   
  玄纁色礼服传了好几辈,每一辈都会另添绣样,古玉、紫晶甚至是仙石都被作为装饰点缀在上面。而在穿戴前会送去修行阁以吸收天地精华,沐浴满月三个时辰取下,封存的箱子必须是八角方正以金补玉以木点金,对于新娘来说除去嫁衣,这也是同等于法器的存在。 
  该行的礼都完了,宋家的人把一套冰彩玉髓的首饰交与林阳,又把同样传承多年的一块碧玺刻底燐铜打磨的古镜给了他们祝福百年好合白头偕老。 
  剪头发做同心结时林淮摘了眼镜,这一步做完了,也就是他妹妹真正嫁作人妇的时候了。他一直没有告诉过林阳有时候他会梦到长的和林阳一样的少女,头戴银冠繁华衣裳,披散着的长发阴阴滴血,眼前是妖气缠绕背后是森森白骨,望着他的眼眶流下血泪,一节藕臂也削肉去筋空荡荡的挂着银环。 
  仅仅一眼已经让人触目惊心,而他却总被这样的梦魇缠绕,惊醒一身冷汗。 
  礼成后,作为家人他应该带头去答谢宾客,只是一个晃神,林淮的怀中就撞进了一个人,连带着穿的玄色衣衫也被酒液泼了个满满。 
  “林先生……对……对不起……我不……我不是故意的……” 
  怀中人似乎因为焦急而红了眼眶,泫然欲泣的样子衬得紫色眼眸如同养在净池里的无根紫莲,这眼神对于林淮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样子了。 
   
   
   
   
   
   
   
   
   
  “然后呢?”小道士听的已经忘了神,连自己点的Cinderella都忘了喝,手指不自觉的捻着吸管想要听林淮说完后续,林淮眼睛一转,要是仔细看他戴的眼睛似乎闪了一道光“我说了这么久,口有点干,正好我的酒喝完了,你请我喝一杯酒,我就告诉你。” 
  “那算了,我不听了,上次听你说故事,我把凡界工资都用光了,我不听不就是了。” 
  小道士努了努嘴,拔出吸管把杯中的残酒一饮而尽,被甜腻的糖浆呛的咳嗦起来却还着急忙慌的离开了吧台。在一边坐了好久的秦楚移了移坐过去,要了杯绿光(green light)示意记在林淮自己账上然后给他推到眼前。 
  “到最后怎么样了?” 
  “那眼神我太熟了。”林淮舔了一口用薄荷口利酒沾在杯边的糖咂咂舌头。 
  “所以她去了该去的地方。”他一转头,正好碰见想偷听结尾的小道士的目光,林淮举起杯子对小道士微微一笑,侧身用只有秦楚看得到的唇语说了句话。 
   
  虽然我可不知道她现在在齐陆的哪张床上躺着当样本。

评论